Saturday 10 March 2018

❤ [序] 5天4夜 带着爸妈去旅行●兰卡威之旅 - 序篇 (Langkawi Trip Summary)



前言:
跟老板拿假的时候老板问道
“你不是在 UUM 读书吗? 怎么求学的时候没去过兰卡威?”
我答:“求学的时候去泰国比较多,泰国更近”

兰卡威非常靠近北方大学 UUM (University Utara Malaysia)
之前读的大学就是 UUM
可是在那边待了三年多我都没去过兰卡威
连我都不敢相信!!
最爱去海岛的我想念海岛的美了
把心一横就定了兰卡威的飞机票
问起妈妈她说她也想要去
所以这趟也是带这爸妈去旅行篇



定了机票后突然脑海冒起了泡泡
我是要去海岛玩水耶
我爸妈好像都不识水性耶
带爸妈去兰卡威是要玩什么啊?!
我特地去兰卡威是玩水的耶
总不能把他们放在酒店吧
出发前的种种疑问解决不了
就胆粗粗出发去了
反正一直走就会有路的
走一步 看一步
 本来我还以为这趟带着爸妈去旅行会有点闷闷地 
本来以为他们下不了水
试想一下要他们整 40 多年来都没去海岛玩水
怎么可能要求他们跟我们一样去浮潜呢?
想我也不敢想!!
很多事情也许你还没做之前
你会怀疑自己没办法胜任或做不了
可是只要你试一试才知道其实也没什么难啊


最后的最后
爸妈都下水浮潜去了
妈妈还玩到不甘愿上岸
爸爸胆粗粗陪我一起飞上青天
陪我一起去玩滑翔伞了
爸爸还念念说要去坐直升机呢
好好好,答应你
下次有机会再陪你去坐直升机啊
每一趟的旅程
都该让自己脱离舒适圈
挑战自己一直不敢尝试的事物
这,才是这趟旅途的收获 
这一趟兰卡威之旅很感恩很满足 
创造了很多属于我们的美好回忆






兰卡威又名为浮罗交怡 (Pulau Langkawi)
Lang+kawi 是复合字
Lang 是指老鹰
Kawi 是指红褐色
Langkawi 是指红褐色的老鹰

 



来到兰卡威
绝对不能错过去巨鹰广场跟老鹰打卡哦


兰卡威位于马来西亚半岛的西北岸
属马来西亚最大一组岛屿
由99个多石灰岩岛屿组成
是吉打州海岸104个大小群岛中最大的一个 
这个岛屿有很多传奇的故事
其中最多人听过的莫过于 Mahsuri 的故事
相传被诬赖不贞的公主在死亡前诅咒这座岛屿
为了证明自己的清白
在她身体流出了白色的鲜血
将兰卡威的沙滩都染成了白色
而她的陵墓就在瓜镇附近
要了解 Mahsuri 的传奇故事: 按我 



这趟兰卡威之旅总花费
占了最大开销的是配套及入门票
其实本地人的入门票都不会很高
而且 Senior Citizen 超过 55 岁都有折扣
但因为我们有去芭雅岛 (Payar Island)
配套一人就要价 RM120
比起其他的跳岛游 (Island Hopping) 
仅要价 RM30 就来的稍微有点高
而且我们还有玩滑翔伞 (Parasail)
两人就要价 RM300 了
所以占了最大的开销

占了次开销就是住宿费了
其实住宿的价钱主要是依照地点和设施来分别
兰卡威的住宿从便宜到昂贵的都有
靠近珍南沙滩 (Cenang Beach) 的住宿
会比瓜镇的住宿来得高
晚上的珍南沙滩也会比瓜镇来得热闹
所以要定怎么样的住宿就看个人的选择是那些了

开销最低的是手信和交通了
在免税的兰卡威买的手信当然省好多咯
一定要买巧克力和酒哦
价钱真的超便宜的

至于交通其实开销也不大
因为我们选择了租车
加上打油的钱也不多
这方面也省蛮多的

这趟兰卡威之旅感觉
这里的当地巫族都比较有礼貌比较亲切
无论是餐馆,餐厅,出海的服务员
说话解说都是斯文条理的
非常有礼貌



时间长度:
5
4


旅游期间:
28.02.2018 – 04.03.2018


住宿
Alia Residence Business Resort


所到之处 (按时间顺序) :
28.02.2018 (
星期三)


01.03.2018 (星期四)
芭雅岛浮潜 (Payar Island Snorkelling)


02.03.2018 (星期五)
海参油 (Nusantara Miyak Gamat)
稻田博物馆 (Laman Padi Langkawi)
首相博物馆 (Galeria Perdana)
兰卡威野生动物园 (Langkawi Wildlife Park)
黑沙滩 (Black Sand Beach)
Nest Rooftop 看日落全景
椰林冷气海鲜餐厅 (Palm View Seafood Restaurant)














03.03.2018 (星期六)
跳岛游 (Island Hopping)
巨鹰广场 (Eagle Square)
免税购物店 (Jetty Point Duty Free Complex)
珍南海滩 (Cenang Beach)
免税购物店 (Coco Valley Duty Free Shop)





 




04.03.2018 (星期日)
天空之桥 (Sky Bridge)
免税购物店 (The Zon Duty Free)
老邓肉骨茶专卖店







番外篇:
兰卡威自驾租车记




  更多照片和更新可以留意面子书专页 - 按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